萌娃上演“表情秀”

2020-09-15 10:31:29 作者: 萌娃上演“表

■摄影:潘登 柏峰

■文字:翠玲

昨天上午8点半,是泉州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小班的入园时间。与前面大班、中班有序入园不同的是,小班的小朋友多了一些哭闹。“妈妈,不要走。”“不要上学,我要回家”……还没入园,小朋友们便开始上演了一幕幕离别“苦情”戏。面对孩子们的离别情绪,玩具安抚、逛校园,老师们使出全身解数一一安抚,很快就“掌控全场”。这不,小朋友脸上还挂着泪,嘴角已经飞扬起来了。幼儿园副园长李碧华介绍,为了缓解新生的入园焦虑症,幼儿园在正式上课前,策划了入园亲子活动等一系列阶梯式入园活动,让孩子们慢慢适应幼儿园生活。

昨天也是丰泽区第五实验幼儿园小班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参加了新学期升旗仪式,并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观摩了中班的体育课。园长林芸介绍,进入新环境,孩子缺乏安全感,有情绪在所难免。“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都需要用爱浇灌。幼儿园从开办之初便开始探索阶梯式入学,新生上学时间从半天到全天,循序渐进地建立常规。从孩子们的情况来看,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