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大家朱老虎逝世三周年暨陈家沟太极拳祖祠名人陵园立碑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2020-09-15 12:53:04 作者: 太极拳大家朱

2020年9月14日,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内一片庄严肃穆,来自全国各地的朱老虎弟子传人两百余人相聚太极圣地,共同参与一代太极拳大家朱老虎先生逝世三周年暨太极拳祖祠名人陵园立碑纪念活动。众人追思缅怀,祭拜太极拳始祖和以朱老虎为代表的历代先师,表达敬仰和感恩之情。

从左至右:范小涛、陈景元、刘洪奇、马金婷

太极网总编李超主持仪式

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小涛、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景元、太极网创始人刘洪奇、温县武术协会秘书长马金婷以及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朱老虎弟子传人代表们出席活动,太极网总编李超主持仪式。

弟子传人代表陈飞、陈超、朱峰、曹立坤敬献花篮

祭拜太极拳始祖陈王廷

祭拜太极拳始祖陈王廷

祭拜太极拳始祖陈王廷及历代先师仪式前,由朱老虎弟子传人陈飞、陈超、朱峰、曹立坤代表敬献花篮。朱老虎之子、朱老虎太极功夫总院院长朱堡垒代表全体人员进行上香、跪拜、行叩拜礼,并带领朱老虎弟子传人们共同行鞠躬礼,表达缅怀和感恩之情。

温县武管中心副主任范小涛致辞

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景元致辞

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小涛、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景元分别讲话,他们对朱老虎先生给予高度肯定和褒扬,称赞朱老虎先生是一代太极拳大家,为太极拳传承和传播做出了卓越贡献,寄望大家继承和发扬朱老师精神遗志及其太极技艺,为弘扬太极文化而奋斗。

朱老虎之子朱堡垒致感谢词

朱老虎太极功夫总院院长朱堡垒致感谢词,他向领导嘉宾以及同门师兄弟及传人们的到来和参与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父亲朱老虎是他永远的榜样与骄傲,父亲一生致力于研究和传播太极拳,父亲不在的日子里,他会以身作则,勤勉克己,带领朱老虎太极体系团结一致,为弘扬推广太极拳积极担当和作为。

祭拜王雁宗师

祭拜太极拳始祖陈王廷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至太极拳祖祠太极名人陵园王雁宗师碑前进行祭拜,王雁宗师弟子代表曹二柱向王雁宗师上香并行叩拜礼,太极拳薪火传承代代有序,朱老虎师承其外公王雁宗师,众人向王雁宗师行礼,以感念宗师的太极拳传承功德。

揭碑仪式

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太极名人陵园是太极拳历代先师安息的地方,是太极拳传承和发展有着巨大成就和贡献的历代大师们安息之地,是天下太极人祭祀缅怀的圣地。陵园立碑是对先师朱老虎先生的高度肯定与褒扬,更是弟子传人们的荣耀,并以此永恒地纪念和缅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