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深夜高速上撒满了苹果……

2020-09-15 12:54:32 作者: 为何?深夜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9月14日22时20分许,京港澳高速649公里路段,大量苹果散落在车道内,一部分直接被过往车辆碾碎,原来是一辆拉水果的货车因为爆胎侧翻所致。

随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指挥室接到这起侧翻事故的报警电话后,立即通知事故民警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时,散落的苹果大部分都在右侧车道和应急车道上,绵延十几米。由于未在路上设置警示标志,有些大货车避让不及便直接碾着苹果通行,爆胎的小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内,所幸司机没有大碍,只是看着满地的苹果欲哭无泪。

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在事故后方设置警示牌,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协同道路施救人员,大家齐心合力、统一行动,将散落的苹果及时收拢搬运,尽力挽回司机的损失。清理现场、搬运苹果、车辆施救及交通疏导等工作紧张有序进行,20分钟以后,现场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经调查,这辆小货车是从河北邯郸拉苹果回信阳,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左后轮因老化突然爆胎,导致车辆侧翻,苹果散落,好在人员无大碍。

高速交警提醒说,驾驶车辆前应当及时检查轮胎磨损情况,胎压是否正常,谨防爆胎。发生事故后切忌猛踩刹车以及急打方向,应当抓稳方向盘缓慢刹车,尽量将事故车辆停在不影响交通的应急车道内,打开双闪警示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