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南京一小伙冒充父亲,卖车实施诈骗

2020-09-15 13:38:41 作者: 坑爹!南京一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季雨)在南京江宁,男子韩某因为欠了债,所以就想出一个坑爹的方法,借用父亲的名义低价出售车辆,诈骗他人钱财共计6万余元。近日,南京江宁警方成功侦破该起诈骗案,将嫌疑人韩某抓获,并对受害人的被骗钱款进行了发还。

7月11日,市民林先生前往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上坊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买二手车支付定金后遭遇了诈骗。据受害人林先生介绍,自己有买车的意向,朋友就介绍认识了一个熟人韩某。韩某称,这辆正在出售的轿车是自己父亲的,他已经与父亲协商好卖车事宜,并将其与“父亲”的聊天截图出示给林先生看。获得林先生信任后,林先生先后支付2.4万元定金。经双方协商,先让林先生把车开走,7月9日再正式办理车辆交接手续。

不过7月8日上午,韩某却以车辆证件丢失为由,提出要将车辆开到车管所补办相关证件。林先生因外出有事,便让哥哥开车陪同韩某一同前往。到达车管所后,韩某以“未找到补办证件的地方”为由向林先生哥哥提出要自己开车,林先生哥哥将钥匙交给韩某后,韩某趁其不备开车溜了,随后韩某电话便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民警随即将韩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面对警方讯问,韩某承认轿车确实是自己父亲的,但聊天截图系自己伪造出来的。韩某对收取他人定金后将车开走,既不归还钱款,也不交易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仅如此,经过警方调查,警方确认受害人还不止林先生一个人。韩某用同样的方式,骗了3名受害人。9月8日,上坊派出所发还给3名受害人共计6万元被骗钱款。

△赃款发还 通讯员供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江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