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小偷潜入饭店,披着桌布把收银柜洗劫一空

2020-09-15 15:17:44 作者: 凌晨小偷潜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朱思远 记者 顾元森)9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警方了解到,近日石头城附近一家饭店被盗,小偷偷走了收银柜里的1.7万多元现金。还好店内保险柜很牢,小偷没能打开,里面的几万元营业款还在。

△披着桌布的小偷 警方供图

8月27日上午,石头城附近一家饭店负责人王先生报警,称饭店失窃,损失近两万元财物。华侨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饭店服务员小李告诉民警,当天一大早她来到饭店三楼一个包间,开窗户透风时,发现一扇窗户打开着,窗台上一片狼藉。由于每天晚上营业结束后饭店都有人关好窗户,小李意识到不对劲,赶紧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饭店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检查后发现,会计办公室的保险柜被搬到了二楼,但保险柜未被打开,不过前台收银柜里的1.7万多元现金不见了。

王先生告诉民警,估计小偷想撬开保险柜,但没能撬开,所以里面的数万元营业款没有丢。民警调取公共视频发现,8月27日凌晨,一名男子出现在了饭店前台,他披着一张桌布,在饭店里四处游荡,盗窃得手后离开。

民警经过调查后,于9月13日在湖南路某宾馆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盗窃供认不讳。他交代,当晚他发现饭店一扇窗户插销坏了,于是凭借瘦小的身形从窗户缝隙处钻进饭店行窃。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