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一句话引起民警警觉,诈骗男真面目被揭

2020-09-15 15:17:59 作者: 女友一句话引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程新平 记者 顾元森)“我怀疑他的身份都是假的”,近日一对情侣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声称有经济纠纷,其中女子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怀疑。民警一查,发现其男友的身份的确是假的,而且他一共骗了4名女子,涉案金额20多万元。

9月2日晚10点左右,李小姐与男友吵闹着来到宁海路派出所,称因经济纠纷正在闹分手,请民警帮助调解。在派出所,李小姐不断地向民警抱怨男友,还随口说了一句“我怀疑他的身份都是假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句话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核查过男子的身份后,发现了问题。

李小姐口中的男友自称姓朱,实际上姓肖。肖某无业,平时游手好闲,但喜欢高消费。今年4月,肖某在网上认识了李小姐后,便编造谎言,称自己是国企员工,父亲是某大型国企的领导,母亲是退休医生。两人网聊一段时间后,感情逐步升温,并确定了恋爱关系。李小姐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孰不知肖某却打起了歪主意。

在两人交往的4个多月时间里,肖某编造种种理由,如开公司需要购买设备、私家车违规被扣押、帮助李小姐调动工作、母亲生病住院等,先后骗走李小姐10多万元。

随着调查的深入,肖某承认,他采用同样的手法共骗了4名女子,其余3人均在外省,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

目前,肖某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