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湾小学有个晨跑团 每周日早上五点在钱塘江边飞奔

2020-09-15 18:28:52 作者: 江湾小学有个

你见过凌晨5点的钱塘江吗?“月影隐约,寥落星辰,晨雾弥漫,空气清新,平静如水、白鹭高飞……”江湾小学周日疯跑团的同学们一定会这样回答你。他们的周日晨跑,已经成为钱塘江边一道美丽风景。

2020年,人们说得最多的是“锻炼、增强免疫力”。疫情宅家时期,江湾小学体育组用心给孩子们录制了居家锻炼小视频,在孩子们的坚持中,影响了一大波家长朋友,他们和孩子一起跑步,一起运动。

九月,新学期来临,江湾小学的同学们利用钱塘新区沿江的天然优势——沿江五彩跑道,在家长和同学自发组织下,在体育陈章章老师的带领组织下,相约在每周日早晨五点在江边进行跑步锻炼。

每周日早晨在校门口集合,陈老师带领着大家充分做好运动前的热身准备,然后和同学一起跑步,相互鼓励,一起感受达到终点的喜悦。

这群奔跑着的少年,就这样从晨光熹微,点点星光中一直坚持,努力向前,用脚步和汗水迎接第一缕晨光,见证了每个周日最美的时刻。

江湾小学的老师说,坚持早起,坚持一个多小时的跑步,这给孩子们带来的感受一定是书本上学不到的,那是一种视觉的冲击力和一种内在的坚持意志品质被深深唤醒的感知力,是送给自己成长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