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医生不能独立完成的“手术”!女子小腿被刺穿,消防巧救援

2020-09-15 19:15:37 作者: 一场医生不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9月14日8时59分,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宁都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3楼,有一名工人小腿被钢筋刺穿,情况危急。

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及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9时08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工人的左小腿被一根约1.5米长拇指粗的螺纹钢筋刺穿。由于钢筋较长,医护人员无法施救,情况十分危急。经过与现场医生的协商,最终决定,消防队员与医生一同在手术室内进行救援操作。

9时15分,医生准备就绪,消防队员换上医用手术服并携带救援工具进入手术室进行施救。在医生的指导下,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利用液压剪扩钳将女子小腿两边钢筋剪断。半小时后,消防员完成操作,随后在场医护人员立即开始手术工作,确认现场无其他情况后,消防队员收整器材撤离。

据了解,该名女工人在工地作业时,不慎被一根从三楼掉下的螺纹钢筋砸中,导致左小腿被整根钢筋贯穿。随后送至医院,不料医生一时也束手无策,只好找消防员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