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排队待检时满头大汗,交警一查竟是无证驾驶

2020-09-15 19:16:23 作者: 司机排队待检

9月15日凌晨0点刚过,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依托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此时,交警注意到,一名奥迪车司机排队待查时表情有点紧张,一会解开安全带一会又系上安全带。接着,这名司机下车和副驾驶换了一下座位。

交警当即上前,询问司机为何换座位,司机说长途开累了,排队待查顺便换个人开开。此时,交警发现司机满头大汗,便问他夜晚天气凉爽,开车怎么满头大汗。司机解释说空调效果不好。随后,交警要求司机出示驾照、行驶证检查,并将其带到检查站做进一步核查。到了检查站,交警通过平台核查比对出这名司机姓李,驾驶证已被扣了18分,处于超分扣留注销可恢复状态,这也就意味着他属于无证驾驶。

事实确凿下,李某只能交代,自己曾因为交通违法被处罚,又因家庭琐事心情不好开车严重超速一次性被记12分,后面去学习没有通过,所以一直拖着。当天坐朋友借来的车一起从浙江赶往安徽办事,路上朋友开累了,李某觉得深夜高速没有交警查车,便坐进了驾驶室。到了宁杭高速南京收费站看到交警查车,李某慌了起来,想换座位又怕引起注意,急的满头大汗,最后还是觉得换下好,哪知还是被交警发现。

车辆被暂扣

目前,车辆被依法暂扣,李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通讯员吴川宁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