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至敦化高铁项目启动前期工作,东北东部快速铁路线形成!

2020-09-15 19:20:46 作者: 牡丹江至敦化

距离沈白高铁被批复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延线各地现在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虽然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叫这条高铁线路为沈白高铁,但是其实这只是沈阳—佳木斯高铁项目的其中一部分。

沈佳高铁由沈白高铁,白河—敦化高铁,敦化—牡丹江高铁,牡丹江—佳木斯高铁组成。

这几部分高铁的进度各不相同。

敦化—白河段早已经在2017年开工建设了,设计速度为250公里,预计明年可以竣工通车。

牡丹江—佳木斯段2016年开工建设,设计速度250公里,预留350公里,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

进度最慢的敦化—牡丹江段一直没有消息,直到这个月3号,牡丹江市召开牡丹江至敦化高铁(简称“牡敦高铁”)项目勘察设计对接协调会议,标志着牡丹江至敦化高铁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最后一段终于有动静了,沈阳—佳木斯高铁全线都将开始建设了,东北东部快速铁路线路全线开工了。

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可以实现直接连接辽宁沈阳进而连接到全国高铁网路。

其实这条高铁线路还有个支线—丹东到通化高铁。

去年丹通高铁已经被列入辽宁“十四五”规划,正在完成丹东至通化高铁及引入丹东地区铁路配套工程研究报告。

丹通高铁工程可以实现整个东北东部地区的快速联通,带动边境地区的快速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高铁线路对一个城市的发展还是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的,朝阳在京沈高铁通车后发展的巨大变化可是很多人都看在眼里的。

现在正在修建的沈阳—佳木斯高铁也将快速带动东北边境城市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