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好心借车酿大祸 遭冒名办理信用卡且逾期不还被判决

2020-09-15 21:40:55 作者: 十年前好心借

今年五月份,王先生名下的银行卡和微信钱包突然被法院冻结,原因是他名下一张信用卡逾期十年没还款,被当做“老赖”处理。王先生觉得莫名其妙,自己从来没有办理过银行信用卡啊,何来欠款呢?他努力回忆,想起去年年底的一件事。

求助人 王先生:2019年的年底,我在家曾经有两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上门),交了张纸条给我,问我是否曾经办过一张信用卡,到现在没有还款。我印象中他说过我们是法院的,我当时第一反应,因为也接过很多诈骗电话,我以为是普通的诈骗犯,就没理他 。

王先生表示,因为他把把法院工作人员当做了诈骗犯,由此也耽误了案件申诉,而法院开庭时他也没有到现场。

如今这起案件已判决,自己被当做“老赖”处理,名下资产也被冻结。

求助人 王先生:我去法院询问情况,法官把资料打给我看,我才知道原来我被判了,已经成了“老赖”了 。

王先生赶紧去银行查证,银行给他出示了当年办理信用卡的申请表。这是一份签署于2010年11月的信用卡申请单张,表格上写明了王先生的身份信息,包括车牌号码、身份证号以及详细的工作单位资料和亲属资料等。

求助人 王先生:我认真看了一遍 ,办这个卡资料全是冒名的 ,包括签名,还说我的工作地点 ,还有年月日签字的笔迹,都不是我本人的。 只有身份证是我本人 。

记者:电话号码是你的吗?

求助人 王先生:留的电话号码全是虚假的 。

是什么人拿了他的有效证件去银行开了信用卡呢?王先生左思右想,觉得可能是十年前一次借车的经历,导致别人趁机拿他的身份证和行驶证冒名申领了信用卡。

求助人 王先生:现在我的车只借过给一个朋友,我就怀疑这个朋友,他现在不在惠州了,我们也找不到他本人。

当年这张卡欠款一万七千多元,逾期手续费两千多元,再加上十年间产生利息有三万多元,现在他被强制执行,要求还款六万多元。

记者找到发放这张信用卡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出现被冒用身份开卡,并且造成了经济损失,在银行委托律师向法院请求执行还款时,就应该出庭作证,出示相关证据,挽回损失。如今逾期还款的案件已被判决,因客户个人原因耽误了申诉请求,眼下只能再次通过法律途径,立案调查,再次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