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这两起入室盗窃案 嫌疑人被提起公诉!这样判...

2020-09-15 21:41:59 作者: 翔安这两起入

“当这个世界越来越‘塑料’,

人与人沟通靠的不是真诚而是演技。”

近日,

翔安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两起入室盗窃案

皆为熟人作案,

男扮女装故弄玄虚,贼喊捉贼还振振有词,

盗窃操作更是让人哭笑不得。

瞒天过海迷惑技之——贼喊捉贼

月黑风高夜,

正是行鸡鸣狗盗之事的好时机。

借宿在堂兄家的赵某半夜鬼鬼祟祟起床,把堂兄的手机偷偷拿走,输入早已熟记在心的支付宝密码,分几步操作转走50000元,再将手机丢弃。

到了凌晨,

赵某下楼将一楼的后门打开,

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电线插进房屋锁眼中,

制造出被入室盗窃的假象。

随着赵某在房间里的一声大喊“有贼!”,

惊醒了梦中的堂兄,

赵某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贼喊捉贼

赵某惊慌失措的对堂兄说“刚刚有人进来,我看到一个人影闪过”,果不其然,堂兄见床头的手机不见了,立即下楼看到了“犯罪现场”,并立即报警。

当警察赶到询问时,赵某先发制人,向警方讲述自己的“惊魂一刻”。不过任赵某讲的天花乱坠,警方还是发现了疑点:

01

凌晨钱被盗,小偷为什么早上才逃跑?

02

门锁没坏,巷子是死路,小偷往哪跑?

检察官起诉

翔安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支付宝账户内的现金共计50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翔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赵某提起公诉。最终赵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瞒天过海迷惑技之——男扮女装

“不好意思啊,最近我手头也有点紧,没法借钱给你”。

好吧......

借钱的麻某心想

“既然你不仁,那就别怪我......”

男扮女装

田某和男朋友段某合租一室,作为段某的朋友,麻某经常去二人家中做客,“细心”观察下发现田某经常将家中钥匙放在门口鞋架上。于是某天,麻某发信息给段某,反复确定二人出门后,男扮女装准备行窃!

(飘逸的长发加上粉红色的连帽卫衣,安能辨我是雌雄?)

麻某将事先买好的粉色卫衣和假发穿戴在身上,然后在田某家门口的鞋柜上摸索了一会儿,找到钥匙后开门进屋。

麻某进入田某家中,将钱包中的2000元现金洗劫一空,然后再将门锁好,钥匙放回鞋架上,施施然离开了。

回到家中的田某发现金钱被盗,大惊失色并立即报警。跟着警方查看监控后,田某表示不认识视频中的“女子”。且视频中的“女子”动作僵硬诡异,倒像是男的在故弄玄虚。在警方继续询问下,田某表示痳某曾经向自己借钱被拒,经过进一步分析,警方认定视频中的“女子”就是痳某。

正在宾馆里乐滋滋数钱的痳某

看到门外站在的警察,

心里十分意外:

“我都穿女装了,你们还能认出来?!”

知道自己无处可逃的麻某,

如实的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检察官起诉

翔安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价值共计3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