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三类人注意:赚钱窍门来了!

2020-09-15 22:31:12 作者: 长春这三类人

9月14日9时,长春·阿里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在宽城区妇联联合阿里云东北生态运营总部组织的“巾帼电商培训班”分会场上演。

“巾帼电商培训”共分三期,14日为第二期宽城区妇联宝妈直播电商培训开班,备受大家关注。

“今年市场外贸出口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网红直播+主播带货’等新模式成为不少商户拓宽销路的新渠道,宝妈们做为一群特殊职业群体,也希望通过直播、小视频等新平台、新技能,实现她们的人生价值,为她们开辟新的空间。”

宽城区妇联主席刘鸣坤表示,该培训能进一步提升“宝妈”的直播技能与综合素养,也将缓解女性就业压力,增强她们的创业本领,为促进宽城区妇女就业和推动宽城区高质量经济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谁能学?为保证电商人才培育的质量和效果,培育对象有以下要求:

户籍所在地须为长春市宽城区,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企业女员工、女大学生、以及宝妈三类人群。

怎么学?

首场宝妈群体培训以实操实战集训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实际和基础素质水平,建立直播电商达人系统孵化与实操实战集训营:

★采取静态教学与动态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当学员学习完毕每一期课程后,老师会为学员做疑问解答,并计划做一场学员现场动态直播实操演练,在真实的直播过程中发现问题并提高学员能力;

★采取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动态影像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的案列以及丰富的资料展示课程内容,同时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做到因材施教,确保培训的知识、技能和培训对象之间有较高的匹配度和适切度。

通过培训,宝妈群体将掌握以下技能:

淘宝直播入门知识及案例、如何打造主播人设及风格定位、如何提升宝妈的口播能力、怎样设定封面及标题、运营粉丝群以及引导粉丝做亲密度任务的方式方法、后台的基本设置及操作方法、如何对数据分析及相关选品技巧。

最终,实现预期目标:

★前期课程让学员会自主开播注册账号等一系列基础操作,建立自己独立风格,实现从0到1的跨越;

★中期课程致力于提升主播的口播能力,包括发音、口头禅、带货要点,以及自己粉丝群搭建及维护,让主播学会维护好自己的私域流量;

★后期课程教学员如何分析自己的直播数据,知道如何利用合理时间排品,怎么打造爆品,流量从哪些入口来怎么把握等。

★再给主播提供专业机构对接、优质供应链对接,实现没基础也能玩转直播带货。

“感谢妇联娘家人给我们无偿提供这样好的学习机会,我之前对网络就是一张白纸,一直都渴望有一个这样专业的网络平台,现在终于有了学习的机会,真的是受益匪浅呀!”两个孩子的“宝妈”方玲霞高兴地说。

时代一直在发展

人的需求也在不停变化“直播”是时代变化的产物“线上”也将成为妇女们一条新的创业就业之路

来源:掌上长春 记者: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