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太危险!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酿事故

2020-09-15 23:19:55 作者: 分心驾驶太危

(河南商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十支队)开车时看手机、揉眼睛、吃东西、与乘客交谈等“小动作”,会降低司机驾驶专注度或让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交通陋习极有可能酿成大祸。

9月13日凌晨2时30分许,王某某驾驶鲁H86***半挂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642公里700米南半幅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车辆追尾碰撞前方豫M58***小型客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幸的是,此次事故无人员伤亡。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十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被追尾的小客车尾部受损严重,后挡风玻璃全部撞碎,车体左后方变形严重。民警迅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勘查现场固定证据。懊悔不已的半挂车驾驶员王某向民警描述,事发当时前方小客车想要向右变道提前准备进入服务区,自己感觉眼睛不适揉了几秒钟,没有及时观察到前方路面情况,反应过来时已来不及减速躲避,才导致此次交通事故。经调查,半挂车司机王某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造成事故,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分心驾驶危害大,不能一心二用。高速公路车况路况多变,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即使是几秒钟短暂不起眼的驾驶“小动作”都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拒绝分心驾驶,抵制交通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