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培训机构安全事故频发,校外培训机构保险受到青睐

2020-09-16 00:06:32 作者: 艺术培训机构

“7岁女孩练跳舞致二级伤残”、“孩子在培训机构摔伤骨折”、“某某培训机构5岁女孩被课桌砸伤”……一桩桩安全事故的频发令人触目惊心!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称:孩子承载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无论是对校外培训机构还是整个家庭来说都是场灾难。校外培训机构保险这时候可谓是雪中送炭。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早在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中,首次明确要求机构“通过为参训对象购买人身安全保险等必要方式,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风险”,校外培训机构保险的购买正式成为机构办学的必选项。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建议:校外培训机构在日常教学中应规范管理秩序、诚信经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在发生纠纷时有据可依;定期对教学设施进行维护检查,去除安全隐患;在教室和楼道内应设置必要的监控设备,一旦发生纠纷,有据可查;建立突发状况反应机制和校外培训机构保险制度。

2019年年初,浙江宁波市为民办教育购买了校外培训机构保险,这一举措尚属全国首创。它的推行给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装上了“安全阀”,既可保障消费者在校外培训机构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又减轻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责任风险和举办者的经济压力。如今宁波教育部实行的这个校外培训机构保险政策,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培训机构的一些弊病也保护其发展。

也许有些机构负责人认为,我们上课期间是不会发生意外的。但是,楼梯高、卫生间地板滑、学员经常在机构内奔跑打闹、组织外出活动等等,这些都是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出现意外,与家长或学员达成赔偿和解,会不会被找麻烦等等一系列问题。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认为,如果买了校外培训机构保险,就有了安全的经济保障,还给各个艺术培训机构省下一大笔钱。

那么,校外培训机构保险到底怎么买呢?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告诉您:由于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大多经营分散、业务数据不透明,始终未得到保险公司的重视,长久以来市面上都没有专门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保险的险种。毕竟如果一个机构连办学许可都没有,在法律上就属于非法经营,保险公司又怎么会对一个非法经营的培训班理赔呢?

针对此种情况,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联合保险机构推出了校外培训机构保险—公众责任险,为学生的校外生活撑开了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