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总值81亿

2020-09-16 00:54:12 作者: 1—8月,总

日前,在安徽泰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货物成品库里,蚌埠海关查验人员正加班加点查验即将发往土耳其的D-泛酸钙。这批D-泛酸钙重10吨,货值9万美元。

该公司业务员徐女士介绍,公司生产的D-泛酸钙又称维生素B5,作为饲料添加剂具有促进禽类生长,提高存活率、抗病力等特点,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外同类型产品产量下降,D-泛酸钙的国际需求量持续上升,今年1-8月,D-泛酸钙远销美国、越南、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值1亿多人民币。面对出口饲料添加剂数量和品类的增加,蚌埠海关坚持严格监管与服务企业相结合,把好出境产品安全关,及时签发电子底账,出具相关证书,保障货物顺利通关。

记者从蚌埠海关获悉,今年前8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81亿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7%。其中,出口34.5亿元,增长6.8%;进口46.5亿元,增长6.7%。

今年2月至6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进出口总值除5月份出现小幅增长,其余各月均同比下降。随着国内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7月份逆转下降态势,进出口总值达到今年以来的峰值,8月份进出口总值保持增长。8月当月全市进出口总值9.7亿元,增长36.6%。其中,出口5.4亿元,增长31.1%;进口4.3亿元,增长44.3%。

据统计,前8月,我市有进口实绩企业100家。进口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为安徽丰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安徽丰原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有出口实绩企业26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1家,出口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为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和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蚌埠日报全媒体

记者:李景

编辑:侯 靖

校检:谢祖武

监制:成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