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叶教育:温和而坚定,坦率而真诚

2020-09-16 04:49:33 作者: 仟叶教育:温

在仟叶高中课堂里,有一位这样的“双枪老师”,她是主讲老师,同时也是特别棒的班主任。她认真讲好每一节课,使得学生由敬畏到折服;她与家长真诚沟通,耐心细致有方法;是一个很有原则,并坚守自己原则的老师。

1

比如她不吝夸赞,但决不随意夸赞。她认为,夸赞一定是建立在学生真的有进步,或者积极主动投身于学习的基础上。如此,才会真的鼓励到学生,同时给到其他同学正确的榜样。

图:在讲解单词时,邹佳佳老师以希腊神话《俄狄浦斯王》引入,拓展学生知识维度,提升英语学习兴趣。

她带过高中每个阶段的学生,所以了解他们的状态。对待学生时,她从不刻意迎合,但会用实力服人。

课堂上的邹佳佳老师,柔和而坚定。清晰的思路,流利悦耳的口语,让听课成为一种享受;随时拓宽的知识结构,使课堂维度更加深广。

精细备课,有目标的教学,教其不知,释其所惑,练其不会,补其所缺。注重作业和习题的效率,“每天不管我等到多晚,都要交作业。”严格要求每个学生,让学生们又爱又怕。

图:以实例讲解中英文词汇词性/时态转换的不同,在讲倒装时竟然脱口而出一句俄语和日语的倒装句,这究竟是什么神仙老师?!

2

初识,学生会觉得她很严格,甚至有点严厉。“识得庐山真面目”之后,便喜欢上她的真性情。

一次回答问题时联网一个学生,却迟迟没有回应。下课后邹佳佳耐心询问,才知这孩子十分内向。你问十句她可能只答一句,还都不超过5个字,且永远以句号结尾。

“内向不算是一种性格缺陷,但如果你不试着改变一下的话,会很容易让人误解你的,不要给别人造成这种误解…”同时她还指导她如何进行改变,并表示要督促她。

教育有时候,就是于真情处见奇迹。邹佳佳老师的“开诚布公”就像一剂良药,在孩子身上见到了“奇效”。她开始愿意和老师互动,聊天也不再只有5个字,并破天荒地用了句号以外的标点。

最重要的是,她开始很用心地对待学习了,“从那之后的第三天起,她的笔记一直是班里最好的,可以看出下课后反复听了课上视频进行了补充”。

“越来越能感受到她在努力尝试着打开心扉,人变得‘柔软了’,会关心人了”。令邹佳佳老师感动的是,一天晚上,她自己学习英语到凌晨三四点,只是想陪着还在批改作业的老师。

“特心疼她,其实她内心是有很多想法的,只因为她从来没有被好好对待过。”也许是自己也曾内向,所以会特别心疼这样的孩子,并不自觉地用自己的微光去照亮他们。也正是学生的需要,让邹佳佳老师保持内心柔软,让她再难再累也始终坚守着育人的初心。

3

课堂上严格对待学生的邹佳佳老师,课下也有柔情的一面。那就是她的小猫咪,不仅是她的牵挂,更给了她许多陪伴和乐趣。喏!就是下面这只小可爱!是不是超心疼?

平时,它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围绕在她身边,不是跳到键盘上“捣蛋”,就是蹭蹭她“求抱抱”。

为了不被打扰,上课时邹佳佳老师只得“狠狠心”把它关在门外。起初把它关在卧室,小家伙居然在她的床上拉便便以示“报复”!手段也是厚黑得可爱!

尽管邹佳佳老师很爱这个淘气的小家伙,但是给孩子们上课却是马虎不得的,只得委屈小可爱啦。

小可爱的捣蛋日常

认真工作,也热爱生活。心中有热情的人,永远散发着万丈光芒。

跟邹佳佳老师谈话,你会感受到她的真诚坦荡,以及低调不喜张扬。

她其实是个特别喜欢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的人,但又不惜用上课堂之外全部的精力对学生全力以赴。你能感受得到他爱着自己的学生,但爱得有态度有原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