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峻的疫情之下,我仍选择把孩子送回了学校

2020-09-16 04:50:57 作者: 美国严峻的疫

1.

上一周,是儿子学校重开的第一周。佛州的学校一般是八月初开学,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推迟了两周,便几乎与国内同步了。正式开学是8月24日,先进行了一周的线上教学,称为“Smart Week”(聪明周)。8月31日开始,则按家长的意愿,自由选择三种形式中的一种:纯线上、纯线下和线上线下混合。

关于是否送儿子回学校上实体课,我一度犹豫。从一月国内疫情开始,到三月美国全面停课,新冠的阴影始终在头顶盘旋。关于新冠的传染率、死亡率、后遗症等各种可怖的消息在各大社交媒体传播,更增加了心理压力。当学区决定让家长和孩子进行这三种形式的选择之后,我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当然,主要取决于读高中的儿子的意愿。出乎意料的是,他很希望回校。从三月中到八月底,他在家里已经呆了整整五个月,看样子都快憋疯了。

在我看来,孩子去学校,读书学习倒还在其次,与同龄人必要的社交才是更重要的。如果继续待下去,即便不得新冠,也可能得心理疾病。何况,目前对新冠的认识仍很有限,即便疫苗出来,也可能只是短期有效,新冠可能会像流感一样与人类长期共存了,我们总不可能一直躲在家里不出门吧?

(新闻中,本学区老师在给教室消毒。)

2.

既然决定去上学,开学前先就约法三章:必须戴口罩,必须勤洗手,不能与同学聚集打闹。

好在学校的规定也很严格,以下是书面的要求。大致内容是,家长必须每天检查孩子的健康状况,孩子在校车上必须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孩子在教室里、换教室的时候或在食堂排队时必须戴口罩,在吃饭时可以取下口罩,吃完饭必须立刻戴上。如果孩子有新冠症状,学校会通知家长马上把孩子接回家。

儿子说,每天都会有管理人员或保安在校内巡逻,如果发现有不戴口罩的现象,立马赶回家上网课。教室里原本一个班有二三十个学生,现在只有十多个。老师和学生都必须戴口罩,桌椅之间也排开了距离。上下楼梯大家都贴着右边走,自动保持社交距离。

儿子说,法语老师最夸张,还在他的讲台上造了一个塑料的隔离间。

我问:你们老师看见你们高兴吗?要不是你们这些人选择去学校上课,老师完全可以呆在家里的。

儿子说:没有啊,老师看到我们很开心的。英语老师还和我们开玩笑,说自己戴着口罩讲课快要窒息了。如果窒息的话,他要指定一个学生上去救他。

乐队课的要求最严格。儿子得专门备一个剪了口的口罩,吹萨克斯的时候戴。并且,还得把乐器外面包起来,以免吹的时候口水四溅。

话说,这次疫情对老师真是一个考验。文化方面的课程倒也罢了,需要做实验的科学课怎么办?工程或实践方面的课程怎么办?在网上看到儿子学区一个合唱课的短视频,觉得真是不易。线上、线下混合上课,对于很多老师来说,更相当于多了一倍的工作量。可也没有办法。

3.

关于本郡校区是否重开,一直颇多争议。州长DeSantis威胁,如果Hillsborough郡校区不重开面授课,将会被扣留最高达2亿美元的资金。

佛罗里达教育协会,一个代表全州14万5千教师的劳工组织还于八月提起诉讼,并赢了官司。法官认为:学校是否重开应该由地方学校董事会做出决定,而不应当给以财政的惩罚。

法官以本郡Hillsborough校区为例,校区董事会以5-2的投票结果,将学校重开推迟了四个星期。

即便如此,在削减财政的压力下,本郡校区还是决定8月31日重开,比投票结果早开了三周。

随着学校的重开,全美学校内发生的新冠病例也在增加。这一周我一直关注着新冠疫情的数据,新增病例实际是在减缓,这两天终于降到了三万左右,而佛州的新增病例降到三千左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