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推行“不见面审批” 让群众享便利

2020-09-16 08:06:15 作者: 武都区推行“

来源: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春兰 马文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赵春兰马文娟)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全区“秒批”和“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按照陇南市、武都区落实网上办事、推进“秒批”“不见面”审批攻坚工作要求,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秒批”“不见面”审批攻坚工作。

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先从市场主体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项做起,制定出台了《推进“秒批”“不见面”审批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了《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加大电子印章收集,抽调相关人员逐单位、逐事项进行集中攻坚,按照“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审批-网上办结-邮递到人”的工作模式,确保在9月30日前39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目前,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已公布了78项“秒批”“不见面”审批(服务)清单,力争到今年底,武都区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办理,50%以上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批”,真正实现“办事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