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贼入室盗窃,没想到一天后就被抓

2020-09-16 08:51:18 作者: 这个小贼入室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案侦大队成功侦破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某,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9月4日8时许,解放分局接到辖区居民余某某报警称,9月3日7时30分许,其锁好家门后外出办事,9时30分许回家后发现家中有异常现象,经清点财物发现,卧室衣柜抽屉内的200元现金和纪念币被盗,客厅收纳盒内的一部手机和充电宝被盗。接警后,解放分局案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经调查走访,发现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到一家网吧上网。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杜某某。经走访获悉,杜某某经常在该网吧上网。随即,民警在该网吧蹲守并于9月5日将杜某某抓获。经讯问,杜某某供述了今年8月底以来多次到余某某家中,用该居民放在门口壁柜的钥匙打开门锁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要加强防范,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入室盗窃如何防范?

民警给你支招

入室盗窃案主要有三类:

一是钻窗入室盗窃

二是撬门入室盗窃

三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防范入室盗窃

以下六招助你安全无忧

1、无论是高档小区,还是普通住房,务必要安装防盗门和安防等级较高的防盗锁,窗户要安装坚固的防盗窗栅。

2、切记不要开门或开着窗户睡觉,防止窃贼翻墙入院、钻窗入室盗窃。

3、大额现金切忌存放于家中,要及时存入银行,有临时需要存放的贵重物品,要分散存放于隐匿地点。

4、存折、银行卡密码设置切忌设为生日,银行卡、身份证件、户口本分开存放,存折、银行卡被盗或遗失及时挂失。

5、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出门即使时间再短也要用钥匙反锁房门,夜间关窗和开启房门小锁。

6、不要轻信陌生人,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最后,警察蜀黍提醒大家

发现家中被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注意保护好现场

发现小偷正在行窃,应保持清醒头脑

切忌大呼小叫、和窃贼硬拼

防止窃贼狗急跳墙,造成更大伤害

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迅速报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