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学时,老师要求学生带“全家福”,知道用意都感谢老师

2020-09-16 10:29:59 作者: 幼儿园开学时

(本文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间疫情严重肆虐,举国上下闭门不出,紧跟国家的脚步,而这一举措也使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最终,我国多所城市已经进入了安全模式,社会秩序也在一点点恢复。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家长们几乎都已经将“囚禁”在家里面半年多的孩子送去了学校,看到热热闹闹的家一下子变得冷清,家长们心里还是存在一定落差的。

只不过,孩子长大了家长始终都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走完他们自己应该走的道路,家长也只能陪伴一程。

但是,对于很多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上幼儿园就会有着很多的不适应,比如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会出现“分离焦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同学会不知所措,第一次见到老师会觉得害怕等等。

但也有的孩子会很喜欢幼儿园的环境,可以见到这么多小朋友,也有这么多玩具可以玩,孩子会很开心,而家长却开始变得不舍。

不过无论如何,这都是孩子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步骤,只有勇敢的迈出去才能迎接崭新的人生,承受住考验。

而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家长就要为了孩子配合校方做各种活动,或者是一些校方需要的资料等等,比家长自己上学还要费劲,但是为了孩子也只能配合。

之前就在电视上看到过各种新闻,学校要求家长做零食带去学校,让孩子们一起吃。学校要求孩子画下家里面的车标,锻炼孩子的观察力等等。

有很多要求家长并没有时间参与或者是并没有兴趣参与的,但是,为了孩子也只能默默的配合,而很多刚送孩子去幼儿园的家长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晓琳的女儿就是今年刚送去的幼儿园,之前还担心孩子会不会有什么不适应,但是观察了几天之后晓琳也放心了,女儿每天都是说说笑笑,还总和自己分享幼儿园的趣事。

但是,等到女儿上了几天课回来之后,晓琳就迎来了第一次的“家庭作业”,就是一家人和孩子一起拍个照片。

当老师将作业发到家长群之后,晓琳就觉得有些不妥,以为老师会像“画车标”一样查看学生们的家庭经济之类的,就在群里面提出了质疑,里面有几个家长纷纷附和,这也是他们所担心的,怕老师对孩子区别对待。

只不过,当老师后来慢慢解释的时候大家才知道错怪了老师,而且,要全家福的照片也没有什么用意,主要还是为了孩子们好。

1、避免不法分子认领孩子

每所学校在开学季的时候都是最忙的时候,学生们新老交替,老师要忙着记住新学生以及学生的家长,就是需要时间的。

而有的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候并不是固定的某一个人,有的是爸爸妈妈、有的是爷爷奶奶,刚带新班级的老师很难一下子认全。

如果遇到人贩子趁机冒领,而孩子还太小,看到有人接就会随意的和陌生人,这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让人贩子得逞。

但是,如果老师手里面握有全家福,看到不熟悉的人来接孩子,那看一看全家福就一目了然,大大减少犯罪分子的可乘之机。

2、孩子想家长可以看照片

对于刚去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没有父母的陪伴是非常缺少安全感的,一想起爸爸妈妈就会委委屈屈的哭起来,争着吵着要爸爸妈妈。

而且,在陌生的环境里,在不熟悉的老师和同学面前,孩子也会比较焦虑,只有爸爸妈妈才能抚平,就会哭闹之类的。

而这个时候要是有一张全家福,照片上都是自己认识的人,那孩子的不安全感就会减少,也会稳定很多,能起到一些安抚作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