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支队全力做好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战勤保障能力实战拉动演练战勤保障工作

2020-09-16 12:52:06 作者: 杨凌支队全力

9月14日,根据《陕西省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战勤保障能力实战拉动演练方案》要求,陕西省消防救援队伍(关中西部片区)在杨凌示范区东科制药有限公司举行跨区域战勤保障能力实战拉动演练,杨凌支队提前谋划,积极协调,科学部署,克服困难,在完成自身战勤保障考核的基础上,保障参演支队指战员完成运输保障、作战保障、生活保障等任务。

为了保障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杨凌消防支队30名指战员组成战勤保障队,出动10余辆战勤保障车遂行出动实施全方位保障。

饮食保障:为一线指战员保持旺盛战斗力提供强有力的生活保障,杨凌支队制定单独食谱,合理运用科学配给、营养均衡现场制作丰盛的饮食。

宿营保障:杨凌支队搭建公共卫生间、对宿营地帐篷区进行全面消毒。战勤保障组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并筹备照明灯、电池、帐篷以保证一线指战员正常洗漱 。

通讯保障:利用4G单兵图传和总队实时对话通讯,向总队传输现场后勤比武视频画面。

医疗保障:安排专人对演练场地及车辆进行防疫消杀,安排专业医疗救护人员现场待命,处置突发情况。

宣传保障:聘请杨凌示范区融媒体中心专业人员进行视频照片拍摄,支队宣传中心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拉动演练照片直播,及时传递战勤保障人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