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经视丨粗心旅客拿错包 10分钟民警上演“换包记”

2020-09-16 13:38:37 作者: 衢州经视丨粗

9月10日下午,在衢州火车站候车室的安检处,刚通过人身安检的旅客张女士,正要取回安检仪取件带上的行李时,发现自己黑色的双肩包不翼而飞了。她立即向站内的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现场声:你是几点钟进来的,几点钟。我就刚才才进来呀。前后5分钟,我在检查嘛,一看嘛,下来拿包,就没了。噢,然后这里刚好有个包,很有可能别人拿错了,你这样,你先不要急。我现在已经叫他们帮你去找了,噢,好的,好的。

就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在安检仪旁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背包,于是,民警一边询问周边旅客,是否有人拿错了背包,一边打开遗落的背包,寻找失主的身份信息。

杭州铁路公安处衢州站派出所民警 尤日辉:打开包以后,我们发现里面有一张身份证,比较旧的一个身份证。然后通过这个身份证查到这个人坐的车,就是G7376已经停止检票了。

此时距离G7376列车发车还有5分钟,民警立刻向G7376列车停靠的站台跑去。过程中,迎面来的一名深色慌张的年轻人引起了他的注意。经过确认,他就是拿错了张女士背包的吴先生。

现场声:我说你跑到哪里去了,我专门过来找你的,你包落在那边,提错了,是的呀,往这边,往这边。

简单询问后,民警带领该年轻人回到了候车室里。在民警见证下,双方各自清点了背包里的物品,同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来源:衢州经视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