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亲哥驾照贴自己照片!男子遇查逃跑:怕被拘留

2020-09-16 13:39:56 作者: 用亲哥驾照贴

9月1日,高速公安六分局一大队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一名男子竟然将哥哥的驾驶证贴上自己的照片,然后就堂而皇之的驾驶着重型货车拉货跑起了长途。

高速公安六分局一大队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开展日常勤务,22时45分左右,民警在对一辆安徽籍重型半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然而,民警在对该驾驶员出示的姓名为"祝某华"的"A2驾驶证"进行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驾驶证的照片像是被重新粘贴过一样。

随后,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做进一步的调查。

民警在驾驶员进行身份核实的过程中,驾驶员称:身份证放在车上,便说去车上拿。可随后驾驶员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同车人员刘某。

发现驾驶员不见踪影,民警立即让同车人刘某规劝驾驶员回来接受调查,刘某期初打算用谎言帮助驾驶员,但眼看一个一个谎言被警方大数据平台的真实信息戳穿,刘某也慌了。

经过核查,驾驶员名叫祝某,在证据面前,刘某承认了该车驾驶员就是祝某并通过电话告知其回来接受处理。就在第二天上午10时40分许,驾驶员祝某来到大队办公室。

在民警的询问下,祝某承认自己只有B2驾驶资质的驾驶证。为了跑车挣钱偷偷的拿走亲哥祝某华的A2驾驶证,并贴上自己的照片。其行为系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及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 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在询问中祝某坦言,害怕被处罚才选择了逃跑,使用假证跑运输就是心存侥幸。最终祝某将面临 驾驶证记24分、罚款25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素材来源:成都经济频道 实习编辑:胡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