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泥人天团、哆啦A梦心愿券,南财学子“花式”表白老师

2020-09-10 09:42:11 作者: Q版泥人天团

手制Q版泥人天团、定制哆啦A梦心愿券、手书尺素……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京财经大学的同学们“花式”表白老师。

手制Q版泥人天团萌翻你

“晶晶子、华仔、朋朋、梅梅……”你以为这又是哪个新出道的偶像团体?不不不!这是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Q版老师天团。同学们动手制作了Q版小泥人,向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小泥人们都是以老师们的日常工作状态为原型,再加上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创造而来。他们造型不一,发型也各不相同,配以南财式和蔼笑容,平时严肃正经的党委书记也照样能萌翻你!制作泥人的步骤十分考究。首先需要捏制脸型,再按照老师们的形象定制专属发型,然后进行脸部的修饰和衣服的制作,最后再进行黏合修整。制作过程中最有趣的要数给Q版泥人戴上专属小眼镜了,眼镜需要根据泥人大小专属“打造”,一点一点的根据轮廓“定制”。在戴眼镜的过程中还需要保护脸型不被改变,难度系数显然不小,但是同学们还是很出色地完成任务,一个个小泥人栩栩如生。

参与制作的国贸1902徐成龙同学告诉记者:“平时老师的工作都比较繁杂,忙碌是他们的常态。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我们制作的小小礼物可以给他们带来惊喜和欢乐。”国贸1902程兆伟同学亲手将礼物送给了张晓磊老师,张晓磊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常常讲出让人难以忘怀的金句,引得大家爆笑频频。收到礼物后,张老师十分激动:“没想到能收到同学们这么有创意的礼物,Q版的自己真的很可爱,谢谢同学们的精心准备,这个教师节真的很让人难忘!”

定制哆啦A梦心愿券表白老师

“希望班级50%以上的同学绩点达到3.5”“希望你四六级考试高分通过”“希望’哆啦A梦’能给我的月季浇一个月的水”“希望收到亲笔手写的书信”“希望和同学一起爬一次紫金山,走一回玄武湖”“希望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快乐燃烧卡路里”“希望同学们勇于挑战,不负韶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为老师定制了哆啦A梦心愿券,同学们纷纷化身“哆啦A梦”,征集并完成老师们的心愿,用行动向老师们表白。

心愿券的支付方式很暖很萌,老师们可以选择“为你笔芯”或者“为你打call”就能完成支付。

拿到心愿券的陈靖璇同学表示:“哆啦A梦心愿券不仅颜值高,而且很温暖,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希望!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平安健康,万事如意!”参与活动的李伟业同学开心地说:“向老师们征集心愿的时候,我还和老师们聊了会天,老师很亲切,也很辛苦,能像‘哆啦A梦’一样帮老师们完成心愿我觉得很幸福。”

手书尺素表白老师

财税学院的6名同学赶制了一下午,用秀丽的小楷为全院每一位老师手写了一封信,参与书写的同学是从全院挑选出来的有书法特长的同学,而信件的内容则来自全院同学。“老师在我心中的定位更像是处于凡世的思考者,思绪碰撞之间点燃寂寥之中的一点星光!”“平安的平方是平平安安,开心的平方是开开心心,在教师的节日里,希望老师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参与策划这一活动的财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朱欣雨同学谈道:“每年到了教师节,大家都想向老师们表达一份祝福,怎么样既能向老师们送上祝福,又让这份礼物有意义?今年这个活动我们选用了可再生资源制成的信纸和信封,既是为了借信件向老师传达那些心底说不出口的悄悄话,也是为了在向老师传达自己内心的感激的同时,响应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号召。同时,毛笔书写,既有书卷气又能向老师们展示同学们的小才艺,让这份礼物更有意义。”

辅导员李玲老师收到礼物后感慨:“打开散发着笔墨香气的信件,我感受到了同学们满满的诚意和用心,我非常感动!”

法学院的学生们别出心裁,用法条表达心意,完美展示了法学生的风采,“对你的感情不可抗力。”“四年与你相知相守,这一日,我在想有没有复议的可能。这一年,我在找有没有翻案的节点。此一生,我在等,等一回你给予我的未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