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驾照超分暂扣,买来假证应付检查

2020-09-16 13:43:48 作者: 小伙驾照超分

扬子晚报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康建民 记者 万凌云) 9月15日,是全省高速公路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查获了一起驾驶证停止使用期间,花钱买假证企图蒙混开车上路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被查现场

当天下午2时许,镇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颜玉兵带队,在镇江收费站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当其对准备驶入镇江收费站的一辆苏A牌照的红色凯迪拉克轿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陈某正常出示了证照。颜玉兵一看驾驶证字体有些异样,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判断,该车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涉嫌造假。

随即,颜玉兵利用移动警务系统,在现场对驾驶人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经查,该车驾驶人陈某,因交通违法致使驾驶证超分被扣留,目前驾驶证状态为:超分、停止使用,注销可恢复。

在铁的事实面前,陈某如实交代,当场出示给民警的驾驶证确实是伪造。其所持原有C1照,因超分于今年五月被镇江交警京口大队暂扣。为了开车方便,就花了1000元钱从网上买来一本假证,应付交警检查。没想到,在镇江收费站被查获。

陈某因涉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现场民警对其采取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