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的货车匝道不减速,货物直接“漂移”到路面

2020-09-16 14:33:40 作者: 满载的货车匝

高速公路全封闭、全互通,进出高速公路要通过相连的匝道,因此基本没有平行匝道,多数匝道都是弯道。有这么一位驾驶员,车上的货物本就没有捆扎牢固,在通过匝道还不减速,结果货物发生“漂移”,直接掉落到路面。

清理掉落高速的货物

近日,一辆江西牌照货车在途经南京绕城高速南庄收费站匝道时,因弯道车速过快,车上所载货物没有捆扎牢靠,发生货物滑移,几十箱货物散落路面。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迅速通知清排障工作人员及时将散落地面的货物驳载清理完毕。事故处理完毕后,驾驶人对交警快速处理事故表示感谢,同时对自己一时大意后悔不已。“车速还是太快了,刚进匝道的时候还好,一到弯道处就觉得把不住方向,赶紧刹车,哪知车上的东西就掉了下来。”司机说。

高速交警也就此提醒:车辆进入匝道后要减速慢行,特别是一些重型车辆,因为装载货物,重心偏高,操控难度大等特点,更应该控制好速度,防止意外的发生,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 李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