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意外爆炸夫妻生命垂危 360大病筹爱心网友48小时捐款近29万元

2020-09-16 15:18:37 作者: 煤气意外爆炸

9月12日的意外对于霍建国一家而言,将会是一生都无法磨灭的记忆。为了方便正在读高三的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霍建国和妻子张建凤决定在孩子学校附近租房,而意外也就在这样一个原本承载着全家希望的出租屋内发生了。

霍建国一家是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刁铺镇人,12日早上六点,张建凤按照往常的作息起床为一家人做早餐。然而,煤气却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法点燃,霍建国见状便过来帮忙,用打火机尝试点燃煤气。意外就在此时发生,煤气瞬间爆炸,夫妻二人瞬间葬身火海。

危情之下,儿子霍敏选择从二楼跳楼呼救,120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一家三口送往泰州市人民医院烧伤科抢救。经医生诊断,霍建国被诊断为深二~深三度95%烧伤,张建凤深二~深三度59%烧伤,二人均被放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治疗,而儿子霍敏则是轻微烧伤和跳楼造成的摔伤。

一场意外原本让这个充满希望与快乐的家庭支离破碎,但更让人崩溃的却是夫妻二人所需的治疗费用。由于烧伤程度高、烧伤面积大,医生预估夫妻二人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300万,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意外发生之后,夫妻双方的亲朋好友也纷纷提供帮助,但面对如此高的医疗费用仍然是杯水车薪。躺在病床上的霍建国总是会想起往日一家三口的欢愉生活,这不禁让他悔恨不已却又心有不甘,他渴盼着一家人能够重新回归那样的生活状态。无奈之下,夫妻决定在360大病筹发起求助,希望通过爱心网友的捐赠来筹措后续的治疗费用。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9月12日下午发起筹款之后,众多网友纷纷慷慨解囊,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筹集善款19万余元,而在48小时内更是筹集到了29万元。了解到了霍建国一家的情况之后,360大病筹也开通了善款直达、极速到账的通道,让善款能够第一时间用于霍建国夫妻的治疗当中。截止到发稿前,已经有8937名网友为霍建国一家转发助力,更有4653名网友通过360大病筹进行了捐款。

目前,第一笔善款已经通过360大病筹的善款直达通道汇入医院,后续的费用也还在筹措当中,但距离最终的300万医疗费用仍有很大差距。霍建国一家的生命需要大家来接力守护,一家人的希望也需要大家共同点燃,一次转发、一次捐赠,都能成为一家人与病魔坚持斗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