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我们的画室”创意工坊优秀大熊猫作品展出

2020-09-16 15:21:10 作者: 首期“我们的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朱虹)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首期“我们的画室”青年创意工坊作品展正式对外展出。与以往艺术作品展不同的是,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皆由创意工坊的青年学生创作而成,这些充满独特新奇的创作思路和浓厚的成都风味的作品除了能让熊猫国际艺术中心拥有一场与众不同的展出之外,也给游客奉上一场绝妙的艺术之旅。

今年8月18日,“我们的画室”青年创意工坊正式成立,这是熊猫国际艺术中心的又一次探索,希望从青年一代的艺术行动中找到大熊猫文化艺术未来的发展之路。据悉,参与首期“我们的画室”的三十名学员是来自不同地区、具有不同教育背景和不同生活经历的“90后”、“00后”和“10后”们,用他们独有的角度以及表现力十足的创作方式绘制出各具特色的作品。除了年轻的学员之外,熊猫国际艺术中心还要请了青年艺术家龚冰清老师为所有学员们授课,她还对每一位学员的作品进行细致地讲解。据悉,之后,创意工坊也将继续开展,期待更多充满想象和热爱艺术的朋友加入,创造出更加精美的作品。

“我想将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拟人化,然后与成都川派老茶馆结合。”四川师范大学大二学生阙源介绍自己的作品《老茶馆——禅意成都》时说,成都老茶馆是一个地域特点十分突出的类型。将大熊猫的形象融入其中,希望参观的受众能够从特别的绘画手法中感受到大熊猫充满质感的毛发,并同时得到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体味成都丰富的文化内涵。

“参加这次活动,个人得到了一次成长的机会,能和这么多的年轻朋友一起,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年轻人的想法,从老师身上也学习借鉴到了很多。”在课程结束后,学员谢菲说,能够和大家在这里结识,是一次奇妙的缘分,自己也感到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