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长距离旅行将强劲增长

2020-09-16 16:07:47 作者: 中秋国庆双节

随着国内跨省游的全面恢复,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根据多个预订平台的数据显示,相较今年前几个小长假,十一黄金周长距离旅行回归,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旅行与亲朋好友欢度双节,共庆团圆。而相关调查也显示,越来越多高端游客也做好旅行准备,出游意愿强烈。

特色: 80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旅行较此前长假强劲增长

今年十一假期将连休8天,给长距离旅行创造了天然条件。爱彼迎预订数据显示,相较于“五一”小长假,80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旅行在今年国庆节占比大幅提升,1600公里以上的超长距离旅行占比增长最为迅猛。对此,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2020年国庆中秋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加长版假期,对于旅行者而言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和重要的人在一起,共同度过独一无二的美好时光。”根据相关预订数据,从客源地来看,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的一线城市居民最渴望在今年“十一”出行。其中,今年假期亲友组团出行的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今年可住6人及以上房源的预订比例同比增长超两成,Loft、别墅、联排别墅位列热搜房源类型前五名,其中,别墅的搜索量超过公寓的2倍以上,反映用户对私密大空间的需求较疫情前有所上升。

同时,可免费停车、允许携带宠物成为人们今年在搜索黄金周房源时的热门筛选条件,侧面体现了自驾出游人群的增长以及日趋个性化的旅行体验。

此外,国内充满度假风情的目的地成为预订爆款。“东方夏威夷”万宁市和别具东南亚风情的西双版纳是今年黄金周热度上升最快的旅行目的地,搜索量较去年激增4倍以上。

万宁石梅湾

趋势:高端游客已做好旅行准备

全球奢华精品酒店(SLH)近期发布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不少受访者表示已经做好准备旅行,首选入住管理完善和提供定制体验的较小规模酒店,调查表明今年高端度假市场的需求还是非常强烈。数据显示,超过30% 的受访人数属于“做好准备”的人群,他们目前正规划其在 2021 年出门度假行程。在选择住宿方面,超过 90% 的受访者表示在小型酒店中会感到最舒适,私人住宅酒店也很受欢迎。此外,位置、灵活的预订选项和干净程度,是客人们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