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疫前行,我县交出合格“期中卷”

2020-09-16 16:08:50 作者: 破疫前行,我

导语: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在经历一季度的短暂“刹车”后,二季度迈入稳步复苏的快车道,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逐月回暖,成效高于年初,好于预期,交出了合格的“期中卷”。

上半年我县农业生产基本稳 定 ,夏 收 粮 食 再 获 丰 收,夏粮产量 2.58 万吨,同比增长 4.88%;油菜、蔬菜播种面积稳定,生猪出栏 7.55 万头,水产品产量 5.9 万吨,同比增长 5.4%。

全县工业生产稳步复苏 ,用电增速扭负为正 。1-6 月全县 128 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同比下降 23.4%,环比回升 8.1 个百分点,排位全市第 5,比上月进 2 位;6 月当月工业用电量 0.5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3.5%,扭负为正,环比提升 6.9 个百分点。

1-6 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 59.9%,高于上月增速(-67.7%)7.8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增速(-62.5%)2.6 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 4。

消费市场回补总体不足 , 批发行业逆势上扬 。上半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55.7 亿元,同比下降 33.2%,环比上月收窄 3.8 个百分点,居全市第 4 位,比上月升 1 位。

财政收支渐入正轨 。1-6 月全县地方财政总收入实现 6.37 亿元,同比下降 26.6%,环比回升 3.3 个百分点。

本台记者:毛华山 报道

编 辑:高 程

责任编辑:郑鉴峰

监 制:严晓晴

总 监 制:蒋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