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老人昏厥路中央 交警迅速施援手

2020-09-16 16:51:25 作者: 威海:老人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6日讯 (记者 高宁 通讯员 宫文灵 任巨峰) 近日,王女士将一封表扬信送到威海乳山市交警大队办公室,对一中队的徐晓东、刘晓君一再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两人及时出手,帮助她生病的母亲及时拨打救助电话,赢得了时间,她的母亲才及早脱离危险。

9月4日7时许,一中队创城巡逻辅警徐晓东、刘晓君两人,巡逻至青山路黄埠崖村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道路中央,疑似昏迷。他们迅速停下车来,上前查看情况,并快速为老人架起安全屏障,防止过往车辆对老人造成人身伤害,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20。经询问周边出租车司机得知,老人在下出租车的一瞬间,无征兆突然昏厥倒地,司机措手不及,就在这时,两位巡逻辅警及时赶到。在等待救护车时,他们轻声呼唤老人,老人才慢慢恢复意识,但身体无力,无法起身。徐晓东、刘晓君怕搬动老人,无意中使得老人再次受伤,只得在老人身侧保护着她。为防止老人再次昏迷,不断与老人进行简单沟通,安抚老人不要着急,悉心照料使老人尽快恢复体力。当120急救车辆赶到后,两位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在确定万无一失后,他们才返回自己巡逻的工作岗位。因为及时送医,老人很快脱离了危险,老人的女儿非常高兴,于是,才有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