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童驾驶摩托车载3名儿童上路被交警拦截 最小的才两岁半

2020-09-16 16:56:04 作者: 11岁男童驾

9月16日,甘肃陇南市公安局通报,9月13日,一名11岁男童驾驶摩托车载3名儿童,最小的才两岁半,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堡中队发现后及时拦截,将4名孩子送回家中并进行批评教育,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石堡中队在执勤点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载有4人驶来,随即拦截进行检查,发现驾驶该摩托的竟然是一名11岁男童,并且载着3个儿童,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半。

经询问得知,该男童驾驶两轮摩托车从长道镇水泉村出发欲往石堡镇王崖村找同学,该男童的家长外出务工,由其爷爷看护,偷拿家中的摩托车钥匙后,拉载邻居家的3个小男孩一起驾驶摩托车出行。

万幸的是,被执勤民警及时发现,执勤民警将4名孩子逐个送到家中,对孩子家长及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要求加强看护,遵守交通法规。

陇南交警提醒,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摩托车驾照与汽车一样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申领。如果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属于无证驾驶,是违法的!此外,未成年人自控能力低,喜欢追求刺激,容易超速。在驾驶过程中如突发交通状况,未成年人难以作出正确判断处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摩托车俗称“肉包铁”,其安全性能低。不允许未成人驾驶摩托车,也是对未成年人的一种保护。

交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使的,不但要罚款、扣留车辆,还可以并可处15天以下拘留,一般未成年人会不予拘留,但是交警会要求其家长或者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此外,将机动车交给给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所有人要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结果。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编辑/倪家宁校对/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