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青年赌气出走 热心民警及时救助

2020-09-16 17:40:00 作者: “任性”青年

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丹凤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于近日帮助辖区群众找回赌气出走的孩子,劝导化解家庭矛盾,受到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9月15日上午,土门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日常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在一荒芜的小房子里面,有人生火,房子里不时冒出青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里面有一个青年,戴着口罩,吐字不清,神情恍惚。民警经过耐心详询问,得知该青年名叫蔡某某,今年18岁,家住土门镇长沙沟村,就读于西安某大学。由于和母亲发生了争吵,该青年一气之下,从西安回到了老家但一直未进家门,找了一个偏僻荒芜的小房子住,已经两天没吃没喝。饥寒交迫的他在房子里面生火取暖,刚好被民警发现。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村干部来进一步确认身份,确定系本村的青年后,将该青年带回村委会,一边为他买来方便面、面包等食物,一边联系孩子的家属。四十分钟后,心急如焚的孩子母亲从县城赶了下来,见到了自己的孩子,该母亲心情激动,喜极而泣,对民警连连道谢。原来,该母亲正和亲戚朋友在县城各处寻找孩子。等一家人情绪平缓,民警与其谈心,告诫家长和孩子,亲情浓于血,平时要多沟通、多交流,正确处理生活中的矛盾,积极健康生活,遇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防止发生意外和不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