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公交车内 一男子突然持刀行凶

2020-09-16 17:43:31 作者: 惊险一幕!公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兴化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几天,在北京市94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男乘客突然掏出了藏好的刀,扎向其他的乘客。幸亏乘务管理员李斌迅速反应,英勇夺刀,用全身上下的9处刀伤,舍身保护了乘客的安全。

2020年9月5日上午, 驾驶员乔燕军驾驶着941路公交车, 由石龙西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像往常一样正常运营。在石景山古城站停车后, 一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从前门上车,上车时当班驾驶员乔燕军提示他戴上口罩, 男子在佩戴口罩时,口罩带损坏。

当班乘务管理员李斌见状,便向车内乘客借用新口罩并递给他,男子也在车厢中部座位坐好。当 车辆驶离京原东站后, 该男子从车厢中部来到车厢前部, 与一名男乘客发生挤碰,突然掏出隐藏在包内的刀扎向男乘客。

乘务管理员李斌迅速反应,马上跑过来制止,舍身保护乘客安全。 驾驶员乔燕军也立即靠边停车,打开车门疏散车上其余乘客。

同时,与李斌一同将该男子控制在车厢前部,择机夺下刀。当时公交车停下的地方正好在八宝山地铁站D口旁,跑下公交车的乘客进站呼救, 地铁驻站民警和辅警也及时赶来, 与李斌和乔燕军共同将该男子控制住。

乔燕军与李斌及时妥当处置,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乘客的人身安全, 乘务管理员李斌全身9处受伤 。 该男子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带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