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宕起伏的人生,追求平淡的幸福

2020-09-16 17:45:06 作者: 跌宕起伏的人

来自沙溪镇的一哥(化名),曾经因为生意失败,一步一步步入毒品的陷阱,失去了自己的亲情,失去了自己的爱情。如今重新开始的一哥,生活如何不堪,不能依靠毒品,逃避自己的责任。人犯罪了,总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哥当初在戒毒的时候,遵循规章制度,定期尿检,对自己要求十分高,为了脱离毒友群,电话号码改了,与他们断了联系。社工一直与一哥保持联系,他的烦恼,社工愿意为他排忧解难;想找工作,社工推荐工作给他。他的改变,他家人可是看在眼底,他们相信这次的一哥一定能脱离毒海。有了一哥的意志、家人的支持以及社工的帮助,一哥已经戒断三年已久,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

神采奕奕的他,走进我们的社工站,与他社工谈起的工作。虽然当厨师,有时候很累,特别是做酒席那段时间,但是一哥表示还是觉得生活很充实,有喜怒哀乐,比起在毒海的日子,快乐多了。毒品带来虚假的快乐,见到民警的慌张。如今,问心无愧的生活,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在2019年年底与他的女朋友步入婚姻殿堂。生活有即使平平淡淡,却是很幸福。

人生总会跌宕起伏,没有人永远都是顺风顺水,面对生意失败;面对挫折;人生不如意;毒品,根本不是方法。一哥随时与社工保持联系,社工为一哥戒毒后的人生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