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建猛喝酒,睡了一觉仍被查出醉驾

2020-09-16 17:46:07 作者: 公司团建猛喝

不少人认为喝过酒之后,只要睡一觉就没事了,其实,交警部门在对酒后驾驶的认定是根据驾驶员检查的酒精含量来决定的,具体什么时间喝的酒,对认定不构成影响。

涉嫌醉驾

9月13日凌晨1时许,南京交警三大队警力在大校场隧道进行酒后整治时,发现一名轿车驾驶人身上有较浓的酒味,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经了解,该驾驶人前一天晚上公司组织团建,席间一时高兴,喝了三四两白酒,随后就去睡了一觉,醒来后认为问题不大就驾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交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暂扣该车,移交交通科进一步处理。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隔夜酒驾也很危险,只要体内尚存一定数量酒精,必然会影响人的反应能力,仍然存在安全风险。建议在饮酒后尤其是醉酒后,要休息足够时间后才能驾驶机动车。

通讯员姜福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