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救命钱”不翼而飞 浙江德清民警出手巧“破案”

2020-09-16 18:27:27 作者: 女子“救命钱

民警帮助卞女士寻找丢失现金。德清公安提供

近日,家住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的卞女士将一面写有“尽心尽职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了德清县公安局武康派出所民警周文彬的手里,感谢民警助其找回“救命钱”。

事情还要从9月初的一个报案说起。卞女士平日里患有疾病,常年看病开销较大。为此,卞女士的儿子省吃俭用凑下了1万块钱给母亲看病。然而,这笔救命钱却在卞女士的包里“不翼而飞”了。

卞女士送来的锦旗。德清公安提供

“警官同志,我的1万块‘救命钱’不见了,我现在该怎么办呀,你们可一定要帮帮我啊……”当天,瘦弱的卞女士来到武康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全身发抖。原来,卞女士原本打算将钱存进银行,却因为有事给耽搁了,等到自己想起来时,却发现钱找不到了。

当晚值班的民警周文彬了解情况后,立刻带队赶赴卞女士的租房内。然而经过现场勘察,周文彬发现,房门并没有被撬动的痕迹,租房内虽然堆放了很多杂物,但也没有翻动过的痕迹,于是判断钱可能还在租房内。

“你也别心急,通过现场来看你的钱应该不是被偷了。”话音刚落,周文彬就在卞女士的租房内和同事一起找了起来,通过一番寻找,众人终于在卞女士租房床下的杂物箱内找到了1万元的现金。

由此,卞女士现金丢失一案也顺利“告破”。看到丢失的钱原来就在自己家中,卞女士才想起来原来是自己把钱放在了床底下的盒子里。虽然此案是闹了个乌龙,好在最后现金“失而复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