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湛江钢铁码头

2020-09-16 18:28:03 作者: 繁忙的湛江钢

湛江钢铁的成品码头,钢制品运至码头准备装船。

碧海蓝天之下,湛江钢铁原料码头上红色的卸船机一刻也不停歇地从靠泊于此的巨轮上抓取铁矿石。一斗斗红色的“食材”通过皮带输送系统和堆取料机,稳稳地落到料场,等待“千锤百炼”。

原料码头可靠泊17—30万吨级的货轮,码头上3台卸船机每天24小时不停作业,把来自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铁矿石源源不断地送往湛江钢铁的“粮仓”。最忙碌的时候,3个抓斗上下运作,蔚为壮观。

湛江钢铁的成品码头,承担着湛江钢铁钢制品水运出厂任务。这是正吊装 冷轧卷、热轧卷钢制品装船。

毗邻原料码头的是湛江钢铁的成品码头,承担着湛江钢铁钢制品水运出厂。长达834米的码头有8个泊位,采访当天,码头上已全部满泊。

一辆辆框架车、板车来往穿梭,把冷轧卷、热轧卷和宽厚板等钢制品运送到岸桥底下。5个守候在码头上的“巨人”——岸桥伸出长长的吊臂,紧张而有序地将钢制品吊到船上。这些钢制品将被发往珠三角、华东及北方,出口东南亚、欧洲和美洲,主要用于家电、汽车板等领域。

湛江钢铁原料码头,一艘巨轮正在卸载钢铁原料铁矿石。

据了解,码头上每天有四五十名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疫情期间,大家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生产也毫不放松,24小时轮班,确保码头正常作业。

据了解,今年1—8月,湛江钢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400余艘次原燃料船舶卸载和1100余艘次产成品船舶装载作业,总吞吐量与去年同期保持相同水平。

湛江钢铁的成品码头,正吊装宽厚板装船。

面对疫情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湛江钢铁物流部克服船舶、车皮运力紧张的局面,全力保障了国家级基建工程项目桥梁工程、石油储罐项目、海上风电等项目的用钢需求。1—8月通过水运和铁运方式优先保证厚板发运,厚板发运量同比增长6%。

面对国外疫情对钢材市场造成的影响,湛江钢铁逆势而上,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国外钢材市场需求萎靡的情况下,1—8月产成品外贸出口同比增长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