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村社区:关爱社区残疾人,社工入户暖人心

2020-09-16 18:29:42 作者: 朝阳村社区: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们是三社联动项目入驻朝阳村社区的社工,今天来看望一下你们。”近日,在朝阳村社区工作人员及残疾专干的带领下,社工开始了一天的入户探访残疾人活动,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辛苦你们啦,又过来看我们。党和政府也挺照顾我们,各种政策、各种福利,生活上没有啥困难。”辖区居民金先生说,今年他都58岁了,由于是终身残疾,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社区对他们的帮助很大,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便利。

“我腿脚不太方便,也没读过啥书,不会写字。老伴是老党员,你们有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就问他吧,让他写就行了。”在居民秦女士家中,看到社工的到来,秦女士连连对来访人员表示感谢,她说儿女们都在外面打工。“现在社区给我们办了低保,保证了家里的正常生活。”

据朝阳村社区负责人马娟介绍,在实际的需求调研、入户探访中,社工会收集到居民反映的各种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为有需要的居民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同时,将这种“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社工精神持续传递下去,引领社会向美向善发展。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