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温度】深厚情谊,佑安医院介入中心来了“家里人”

2020-09-16 18:31:47 作者: 【佑安温度】

9月16日,北京佑安医院肝病与肿瘤介入治疗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家里人”,这话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张阿姨是佑安医院肝病与肿瘤介入治疗中心的一位老病人,两年前因患肝癌在其他医院走投无路,得知北京佑安医院介入治疗中心可以用微创介入的方法医治肝癌,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介入治疗中心。患者来院时病情危重,胆道发生梗阻,经过介入治疗中心各级专家讨论和会诊后,郑加生主任和张永宏主任当即为张阿姨实施了手术。

张阿姨说:“我永远忘不了我做完手术的当天半夜,郑加生主任和张永宏主任来病房探望我,他们不但亲自为我手术,还在术后及时给予我希望。那次手术后我的病情得到了很大的转机,又经历了四次介入治疗,我现在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我的生命是佑安医院介入治疗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给的,我早已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介入人!”

患者把自己当人了介入人!成为了介入中心的家里人!张阿姨每次来看病都很配合医生护士的治疗,也和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年轻的小护士们都亲切地叫她“张阿姨”。张阿姨是位细心人,能喊出介入治疗中心每一位医生护士的名字,哪位护士给她做过皮肤护理的宣教、哪位护士去手术室接送过她、哪位护士给她做过治疗、哪位护士给她的PICC置管换过药,阿姨都非常清楚。阿姨可以很详细的讲解出我们介入护理术前、术中、术后的注意事项、知道相关的饮食护理、心理指导,还经常开导身边其他的病人。医生护士都夸阿姨:心态好、配合我们的工作做的好。阿姨说:“我的生命是佑安医院介入中心给的,这里永远是我的家,你们都是我的家里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佑安医院作为收治新型冠状肺炎的定点医院,介入中心很多医生护士身先士卒奔赴一线,张阿姨说她在家里特别担心大家,电视上一有佑安医院的消息随时关注。疫情过后,这两天医院终于允许探视了,今天张阿姨特意从家赶来探望大家,她说我不是来看病,我是“回家”。今天下午张阿姨来到介入中心,张永宏主任代表大家热情的接待了她,与她促膝长谈,还特意把大家召集过来,满足张阿姨的心愿,和大家见一面。

戴着口罩张阿姨都能说出大家的名字,聊起在介入中心那些经历阿姨特别感动:“在我心里,郑主任、张主任和大家都是我的亲人,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以后我要经常回家来看大家,无论我的生命有多长,我对大家的牵挂就有多长!”

张阿姨的话让大家很感动,介入中心像这种长期反复住院的患者还有好多人,医生救死扶伤、护士甘于奉献,医护患之间结下了深刻的友谊。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医生的话让我们永远铭记并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