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上公交没戴口罩,司机小举动温暖一车人

2020-09-16 18:33:34 作者: 女乘客上公交

楚天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李立 晏杰 詹凯 胡郑刚)9月15日上午8时26分,548路2136号车驾驶员赵胜强驾驶车辆行驶到太平洋站点,上来了一名女乘客。可能是出门匆忙,女乘客用一条红领巾临时充当起“口罩”。赵胜强立刻提醒了她,请带好口罩,她点头后走进车厢坐了下来。

赵师傅通过后视镜观察发现该乘客可能是没有口罩更换,就当即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该名女乘客戴好。车上乘客都为赵胜强的行为点赞。“虽然事情不大,但是心里很温暖。”车上乘客评价道。

近段时间,有个别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忘戴口罩,为了方便乘客,赵胜强自费购买了两包口罩共20个放在车上,免费给粗心的乘客用。

无独有偶,353路也发生了一个口罩的故事。9月14日,353路线路管理人员将一张表达谢意的投诉单,交给了线路驾驶员代立铭。

当天,353路管理人员收到一张“投诉”单,反映的是:乘客张女士在2020年9月7日来电说,当天她7点45分至8点左右,在学府南路花园二十七小区乘坐353路公交车,前往常青花园方向,车辆编号或者车牌尾号为948,上车的时候司机提醒我没戴口罩,当知道我身边没有口罩时还主动送给我一个口罩,司机师傅一个小小的暖心举动,让我倍感温暖。我认为该司机的行为值得学习,特地来电表扬。”

线路管理人员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找到了当事驾驶员代立铭。原来353路3094号车驾驶员代立铭,在9月7日7:46分到达学府南路花园二十七小区,看到一位上车的乘客没有佩戴口罩,便当即提醒其要佩戴好口罩才能上车。

代立铭事后回忆说:“这位乘客焦急地翻遍了口袋,面露尴尬,肯定是出门赶慌忘记戴了。看到乘客急切的心情,我立刻将自己购买的备用口罩送给了她,并叮嘱她,现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线路管理人员致电回复了张女士,电话中张女士再次感谢353路员工,并为代立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