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乐汇”戏剧周即将开启 天天都精彩

2020-09-16 19:19:45 作者: “嘉乐汇”戏

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潘媛媛)为丰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旅博会及第七届旅投会文化活动内容。第四届“嘉乐汇”戏剧周即将开启。

据悉,第四届“嘉乐汇”以“爱戏剧、爱乐山”为主题,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繁荣乐山市文化艺术创作,力挺本土文化名人,打造特色文化街区,延长戏剧产业链为目的,推出有创意、有特色的文艺精品活动。

活动将于9月20日至26日,在乐山城区新又新大戏院、东大街、上中顺街区、大佛景区、大佛剧院以及沙湾戏剧小镇举行。活动期间,有精品剧目展演、优秀戏剧名人名作展览、街头艺术展演以及承办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记者为你提前打探,这些精彩活动可别错过。

精品剧目展演:

川剧《神秘的大佛》首演及惠民演出

定妆彩排剧照

《神秘的大佛》是以乐山大佛、嘉州古城历史文化为题材的大型文旅现代川剧,这部川剧是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台集历史性、文化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旅游文化盛宴。借由该部川剧,充分展示乐山地域文化特色和川剧“嘉阳河”流派艺术魅力,以此打造我市全新的文化旅游品牌,有力推动我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演出时间:2020年9月23日-25日

演出地点:新又新大剧院

《少年郭沫若》演出

龚启文/图

以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中国文豪郭沫若少年时期在沙湾学习生活的故事。

演出时间:2020年9月18日、24日、25日、10月1日、2日

演出地点:沙湾戏剧小镇

现代舞剧《塔塔尼亚访谈录》演出

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戏剧周期间,乐山与重庆将开展文化交流活动,9月26日-27日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现代舞剧《塔塔尼亚访谈录》,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演出。据悉,该剧用舞蹈语言和“科幻”形式,展现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2020年,站在全人类的立场上去关注人类的命运、思索人类的未来。

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

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

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9月19日至23日将在四川省乐山市举行,这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川剧事业,培育青年川剧人才,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省级重要赛事。

决赛时间:2020年9月19日-23日

地点:乐山大佛剧院

惠民演出

比赛期间,以比赛剧目为支撑,在景区、景点或校园,开展川剧惠民演出活动。观众为惠民演出现场投票,评选出2名“观众最喜爱演员”,2个“最受观众喜爱剧目”。

2020年川渝戏剧编剧培训

比赛期间,省剧目工作室将主办2020年四川省戏剧编剧培训班,把现场观摩和评论宣传结合起来,让学员更生动形象看戏剧。

时间:2020年9月19日-23日

地点:嘉定坊三江悦酒店

优秀戏剧名人名作展览:

谢平安戏曲人生展

收集整理谢平安导演创编演的经典剧目、剧照及获奖作品进行陈列展览,旨在传承中国戏剧文明,弘扬本土戏剧经典,再现经典,追思故人。

时间:9月23日至10月8日。23日下午15:00举办开展仪式

地点:市中区上中顺街

“戏曲心境”——叶久明先生戏画作品展

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嘉阳河”流派,建设“嘉阳河”艺术空间,举办叶久明先生戏剧人物书画作品展览。22日上午10:00举办开展仪式。

时间:9月22日-10月8日

地点:川剧艺术空间

街头艺术展演:

戏剧周期间,街头艺术也是一大亮点,特色戏剧、音乐节目、戏剧节目快闪、街头艺术节目、剧本围读等活动,让你嗨起来。

时间:9月23日—9月26日每天下午三场

地点:市中区东大街、上中顺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