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过来一下”,夜晚报警电话突然中断,警方火速出警……

2020-09-16 19:20:09 作者: “你们过来一

民警向老人询问身体情况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国武记者陈勇)9月12日晚,南京青奥警务站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只在电话中说了一句“你们过来一下”,就中断了对话。随后民警进行回拨但始终打不通,担心有特殊情况,通过系统查询确定了报警人的居住地址后,警方安排警力急速出警……

当民警赶到报警人家门口时,报警人的电话还是无法打通,并且敲门也没人回应。隔壁邻居周女士称,屋里住着的是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平时经常有子女来照顾,但当晚她也听到隔壁有人敲墙。民警听完邻居的讲述后,又结合报警电话中简短的“过来一下”,推测老人有可能突发疾病,于是赶紧联系开锁公司前来开锁。

10分钟后,大门打开,民警冲了进去,发现老人正躺在床上平安无事。原来,当晚9点多,老人突然觉得身体疼痛异常,迷迷糊糊中打电话报警救助,可只说了一句话手机就没电了,后来经过短暂休息身体恢复了过来,于是便睡觉了,由于年龄大了听力不好,民警敲门时他也没听见。

随后,民警仔细询问了老人身体情况,征求其意见后对方表示不需要去医院检查。于是,民警又联系了老人子女前来照料,并嘱咐说再出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联系警方。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对于独居高龄老人,子女应多花点时间陪伴照顾,如果平时工作太忙也可联系邻居帮忙照应,不能长时间让老人独自待在家里,以防发生意外。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