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粮食吞吐同比翻番

2020-09-16 20:06:01 作者: 天津港第一港

面对进口粮食船舶接连几个月的密集到港,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预先筹划,多举措提升软硬实力,高效对接客户需求,截至目前粮食吞吐量已突破300万吨,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今年以来,国际粮食供应趋紧,粮食需求增加明显,大豆、小麦等成为大宗散货的“香饽饽”。作为天津港多年的传统优势货类和明星作业名牌,一公司在今年6月召开的“四千行动”粮食客户推介会上全面介绍了粮食板块的资源优势,释放出做好“粮食圈”的诚心与信心。他们积极走访各大粮油企业,大力开发大豆和小麦货源。目前主力品种大豆货类进口平稳,小麦货类进口量今年预计可达60万-70万吨,较去年增加450%以上。

考虑到后期散粮吞吐能力和散粮市场开发需求,今年,他们已新建完成8个粮池,正在建设6个粮池,总计2万平方米,到明年预计新增库存能力11.2万吨。他们在大豆火运疏港的基础上,加快启动了小麦货类的铁路装箱疏运,从天津分别运往甘肃及沈阳,目前累计发送1.9万吨。此外,他们建立的粮食客户经理负责制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可以全程对接和掌控散粮在港作业情况和服务需求。

来源:天津港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