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华莱士”发布招聘兼职广告,烟台两女子被拘留

2020-09-16 20:08:43 作者: 冒充“华莱士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16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刘建鹏摄影报道)足不出户,时间自由,动动手指,月入过万,轻松!日结!高收入!

赚钱快、回报高,诱惑力确实不小,但是真的存在这种轻松又赚钱的“好差事”吗?

近日,莱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微信发布的招聘兼职广告信息可疑。进一步分析研判,确认该招聘兼职广告涉嫌诈骗。

民警围绕发布兼职广告的微信号开展工作,初步确定了微信注册人李某某(女,34岁,龙旺庄街道办事处人),顺线追踪该微信号的相关信息,确认李某某及宫某某(女,42岁,万第镇人,系李某某的同伙)就是发布招聘兼职诈骗广告的嫌疑人。

办案民警围绕李某某、宫某某二人发起合成作战,发现两名嫌疑人在开发区某小区发布招聘兼职诈骗广告,民警果断出击,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李某某、宫某某明知发送的“华莱士兼职广告”涉嫌诈骗,为谋取私利,以赠送塑料盆、凳子、垃圾桶等物品诱惑不明真相的群众,日发布信息4000条以上,非法获利2000余元。

目前,李某某、宫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