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90天24人落网 坪山警方破获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2020-09-16 20:09:04 作者: 历经90天2

来源:读特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坪山派出所、坑梓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历经90余天,辗转江苏、福建、陕西、山东、吉林等全国5省市,千里追缉 利剑出鞘,奔袭数万公里,成功铲除一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刑事拘留18人。

前不久,坪山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一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在缅甸、老挝等境外多地,并串联国内多地,隐蔽疯狂作案,该团伙反侦查意识极强。团伙骨干通过境外网络赌博公司操控国内的赌博业务,以不断发展分级代理的模式,来吸纳赌博人员,非法牟取暴利。团伙层级明晰、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设有引流推广、技术支撑,客服运维洗钱“水房”、财务结算,等多个“部门”。

随即,坪山公安分局联合刑警大队、坪山派出所、坑梓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第一次收网行动,在江苏宿迁、山东济南、福建漳州等地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机20余部、银行卡30余张,成功斩断为境外网络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服务的重要支流。8月20日,坪山警方经过缜密分析,专案组在江苏宿迁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抓获2名犯罪团伙骨干成员,案件取得关键性突破。

9月7日,坪山警方乘胜追击,专案组赴陕西西安、吉林长春等地,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开展第三次收网行动,共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该特大跨境网络赌博团伙,24人落网,18人刑事拘留,案件成功告破。

编辑 许舜钿

(作者:读特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