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农信社持续为稳企业保就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0-09-16 20:11:14 作者: 广西横县农信

广西横县农信社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注入金融“活水持续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截至目前,横县农信社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授信14.36亿元,支持复工复产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1875家,其中办理无还本续贷132笔,金额1.59亿元;向小微企业发放优惠利率的复工贷、稳企贷360笔1.54亿元,直接让利企业307万元。

横县信用社帮助企业了解贷款知识。麻大添摄

横县农信社选择在疫情前生产经营正常、无违法违规或失信行为的企业,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企业和群体,加强支持对当地就业、产业竞争力、技术创新等经济贡献度高的企业,侧重支持融资需求紧迫程度高的企业,保障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和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

横县农信社根据不同企业主体,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自主决策选择支持的具体企业。 横县农信对到期的贷款提前2个月进行排查摸底,逐月梳理形成企业贷款到期情况清单,提前沟通联系,对符合要求的贷款本金、存续的应付利息应延尽延,对其他特殊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

横县农信社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审批(咨询)通道,做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优先”“随到随办”和“快办快结”。(通讯员 黎冬华 麻大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