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深山,14张乡村教师照片让人动容,其中可否找到你的记忆?

2020-09-10 10:28:19 作者: 坚守深山,1

9月10日是教师节,6年的教师经历是小编这辈子最难忘的记忆。今天小编选编了13位乡村教师的图片,他们每一张影像都能勾起我童年的回忆。此时此刻,你有没有向曾经教过你的老师发一个祝福?图为海南海口,北港岛“麻雀小学”的师生合影。在一个由13名小学生组成的孤岛“麻雀小学”里,周乃文等4名教师已坚守了18年以上。

湖南湘西,因为冻雨路滑,隆九金老师护送孩子们回家,把年龄小的孩子背在身上过河。作为岔河村唯一的小学里的唯一一名老师,45岁的隆老师已经代课了整整27年。隆老师17岁那年,村支书和村长找到家里,希望他能够留下来接替退休教师上课。因为找不到愿意来的外村老师,等到开学后,村里的孩子们就没有老师了。原本想去浙江打工补贴困难家庭的隆九金,最终决定留下来,只为不让孩子们失学。

湖南湘西,麻玉兰老师在音乐课上和学生们一起唱歌。夯来小学处于湘黔渝交界,1998年,麻玉兰第一次到夯来考察,每天从家里步行四公里的山路到学校上课,到今天,她已经待了整整20年。她不仅仅是这所学校唯一的老师,也是保姆、修理工、清洁工、厨师……

广西融水县和贵州从江交界处的乌英苗寨教学点,梁家约为两地的孩子们做拨河比赛的裁判。60多岁的梁家约在下午上完最后一课后,告别了他站了38年的讲台。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红土乡大岩村湖坪教学点,在这个小学,只有1个老师4个娃儿。担任这所小学的老师叫文德高,今年58岁,既是老师、又是班主任、还是校长,担任这个班的语、数、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思品等多门学科。

湖南湘西,花塬县吉卫夯来小学的麻玉兰老师在下课后和学生们一起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夯来小学处于湘黔渝交界,分布有大型溶洞及地下暗河,也是国家重点扶贫地区。1998年,麻玉兰第一次到夯来考察,每天从家里步行四公里的山路到学校上课,到今天,她已经待了整整20年。她不仅仅是这所学校唯一的老师,也是保姆、修理工、清洁工、厨师……

安徽六安,11岁的周月红是六安市舒城县山七镇谢磅小学唯一的学生,校长施进和从教30余年的韦九任分别教授她的数学和语文。今年暑假后,之前同班的两位同学转入镇中心小学上学。新学期的全家福只有三个人。

广东清远,英德市大洞镇麻蕉村麻蕉小学三个学生在周一早上一起升国旗。麻蕉小学是麻蕉村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但现在全校却只有三个学生,李老师即是老师也是校长,每日学生所有的课程都由他来教授。

浙江衢州,程其健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午餐,午餐地点也放在了教室。新昌乡下徐村中心小学是常山县的一个偏远教学点,每年的学生总数不超过10人。1957年出生的程其健今年12月将退休告别讲台,还有3个月,他将告别大山里那所工作了41年的小学。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红土乡大岩村,文德高在改作业。今年58岁的文德高,既是老师、又是班主任、还是校长,担任这个班的语、数、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思品等多门学科。这个班的4个娃娃只有7岁,都是留守儿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