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遇查司机企图躲避

2020-09-10 10:28:56 作者: 醉驾遇查司机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尽人皆知。但是总有些驾驶人明知自己喝了酒,依然驱车上路,以身试法。9月2日晚,石家庄栾城交警大队就查获一醉驾男子。

当晚,该大队民警在辖区063县道开展夜查行动。21时30分左右,一辆车号为冀AM***3的白色小型轿车驶入卡点,对该驾驶人例行检查时,检测棒发出滴滴的警报声,交警立即示意男子下车接受检查。

“喝了多少酒?”交警问道,“一瓶啤酒,感觉没多大事。”男子说道,当民警要求其接受呼吸式酒精检测时,男子却和民警耍起了“心眼”。在测试中男子不断说“等会,我休息一下”“我头晕,吹的我脸都麻了”“我缺氧,你看我手心都出汗了”等等,企图逃避检查。

最后,经过民警们的耐心劝说,驾驶人王某才不情愿地接受检测,数值显示为130mg/100ml。民警依法将王某带至区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测验,结果为122.8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王某将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15日以下的刑事处罚,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在对王某的驾驶证件检查时民警发现,2018年7月王某因酒驾被鹿泉交警大队在花东街查获,没想到时隔两年,王某没有痛改前非,反倒变本加厉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栾城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交警提示:酒驾醉驾无论从交通法规,从安全角度,于人于己于社会都是百害无利,是一种极不负责的表现。为了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霍晓琳)